國外的月亮雖然沒有比較圓,但地形、氣候與台灣差異甚大的地方,的確會出現台灣見不到的中秋月景。在我們待在家鄉賞月、烤肉時,不妨欣賞一下世界各地的獨特月景吧!

一、日本京都  大覺寺觀月船

大覺寺的大澤池,是與猿澤池、石山寺齊名的日本三大名月觀賞池之一。圖:翻攝自大覺寺官網

大覺寺就位於旅客們熟知的嵐山,每年中秋節,大覺寺都會邀請旅客搭上賞月船,在寺廟中的大澤池一起欣賞滿月高掛天上和倒映水面的風光。今年舉辦的時間為9月13日~9月15日,從17:00到21:00。活動期間,每天下午3點開放購買當日船票,不可預約。

二、韓國 濟州島城山日出峯

城山日出峯是熱門觀光勝地濟州島的地標。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官網

城山日出峯是韓國濟州島,也是全韓著名的日出景點之一。同時,它也是非常適合賞月的位置。大海、草原盡收眼底,以岩石與山脈為地景,月亮懸掛在空中照耀大地,令人為之屏息。因此每逢月圓之時,也有許多遊客喜歡在凌晨登山賞月,等待稍晚太陽躍上海面,迎接壯麗日出。 

三、美國 優勝美地

說到峽谷月景,對攝影略有了解的人一定會想到 Ansel Adams的優勝美地系列作品。圖:翻攝自優勝美地官網

美國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以壯麗景觀和多條瀑布聞名,美國著名攝影師 Ansel Adams拍下一系列優勝美地的攝影作品,峽谷岩石、山壁間窺見月亮,氣勢磅礡卻又帶著寧靜的安定氣息,為世人奠定優勝美地心中的經典印象。

四、澳大利亞 Roebuck Bay的月梯(Staircase to the Moon)

3月~10月間,在西澳可以看到驚人的月梯景觀。圖:翻攝自www.westernaustralia.com

西澳的羅巴克灣(Roebuck Bay)在3~10月間,每當潮水退去,露出泥灘,滿月升起的光輝映照在泥灘上,遠遠看去有如登上月亮的階梯,是這裡最動人的自然奇景,也是全世界遊客競相前來拍攝的熱門景點。

五、智利 月亮谷

智利的月亮谷神似外星表面,甚至被用作登陸火星儀器測試場地。圖:謝佳真/攝

在智利北方的Atacama沙漠,有一片荒涼的乾燥谷地叫做月亮谷,據稱是地球上最接近外星的地方。岩石被大自然雕塑成不同形狀,在夕陽西下時,大地逐漸被染上火紅,天空由藍色轉為紫色、粉紅色,極盡奇幻之能事。這裡也是世界上最適合觀星的地方之一,當月亮上升,除了被月光遮蓋的星星,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光閃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