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總部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洪耀福日前南下邀請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擔任台南市小英後援會的總會長,此舉引來民進黨新潮流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上抨擊「拉他(郭信良)幹嘛?一點基本原則都沒有」。郭信良隨即在臉書上痛批:「新潮流是在輔選?還是反輔選?要鬥到台灣倒了,您們才甘願?」

郭信良並強調,新潮流所屬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也涉及跑票,迄今都沒有任何懲處,也沒有被開除黨籍,何時見到新潮流出來批評,連一句反省的話都沒有,新潮流根本是雙重標準,只會鬥爭,絲毫不顧民進黨和台灣的前途。

洪耀福於本月27日與競選總部執行長沈發惠、委員黃承國到台南市議會拜訪郭信良,邀請郭信良擔任台南市小英後援會的總會長。洪耀福表示,他會盡最大力量集結各縣市共同理念的人,不分黨派,尤其郭信良是老戰友,2020一役也不能缺席。不料,此舉卻引來梁文傑在臉書發文批判。

郭信良隨即在臉書發文回嗆:「我又莫名奇妙被攻擊了,但我絕對不跟酒店議員一般見識,因為我是一路來被新潮流打壓抹黑的人,我習慣了,我怎麼做,新潮流都不會滿意,大家努力讓民進黨執政,不是要讓新潮流打死別人、成就自己、分贓利益,還先聲奪人,我要再提醒新潮流的朋友,不是罵別人,自己就會變成正派。」

郭信良指出,酒店議員是新潮流的,所以當時新潮流連吭聲都沒有,但非新系大家也都基於同黨情誼,沒有追打,但是大家想一想換個場景,如果這個酒店議員不是新潮流的,就慘了,可能這個人早就被新潮流群起鞭屍了,可怕啊!

他還說:「鄭文燦市長藍綠都有好朋友,不是好棒棒!怎麼我郭信良藍綠都有朋友,我就該死!請問新潮流的標準何在?只因我不是新潮流,我就該死嗎?」

郭信良重申,他30年的黨齡,沒有人比他更愛民進黨、更愛台灣,他是被新潮流逼離民進黨,絕對不是叛黨,到目前為止從未幫國民黨站台過,可是新潮流卻依然不斷苦苦進逼,不斷扭曲事實,請問居心何在?還是新潮流根本就是希望民進黨總統、立委選得差,他們才能另有盤算呢?

他並表示,現在台灣處處面臨中國的打壓,又有香港做我們的借鏡,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台灣在2020的這一戰一定要贏,再次提醒新潮流的朋友,放下私心吧!只有摒除過去所有的歧見,才能合力讓台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