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昨針對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通過「黨員行為規範」,一旦違反黨紀就可能開除黨籍。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9日)回應, 希望國民黨好好思考一下。但就郭台銘何時會宣布參選?蔡沁瑜表示,還沒有時間表的安排。

郭台銘日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王金平同框後,被外界解決確定參選2020,在917日受理申請總統選舉連署登記截止之前,傳出郭台銘可能在93日軍人節、中秋節起義藍宣布參選等多個版本。

但蔡沁瑜今上午回應,現在有關參選的版本非常多,謝謝大家幫我們把時間點都喬好了,但郭台銘目前人還在國外(中東),這部分沒辦法探詢到郭的意思,所以他們的確還沒有時間表的安排,而郭台銘將於30日返台,只是班機時間還在確定。

另就國民黨明訂違紀參選將開除黨籍一事。 蔡沁瑜表示,他們沒辦法控制,但希望國民黨好好思考,這樣做對中華民國的發展、黨的利益來講是不是最好的事情。

然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拜會郭台銘後,原擬促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郭台銘會面,儘管吳敦義多次對外表示,已多次聯繫,卻始終至今沒有下文。蔡沁瑜今也只是重申,(永齡)基金會真的沒有收到這部分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