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破局,將對額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讓人民幣貶破7元大關,此舉讓美國列中國為「匯率操縱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不斷霸凌中國,中美陷入比上一輪貿易談判更糟的僵局。

美國在當地時間8月1日宣布,將自9月1日起對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隨後中國放任人民幣貶破以7兌1美元,「7」一直被視為重要的心理防線,這使得貿易戰上升為貨幣戰。

胡錫進表示,美國的恣意妄為成了中美貿易談判最大的障礙。川普政府稱在上海的貿易談判具有建設性,隨後卻宣布新的關稅規定,他懷疑「美國是可以信任的嗎?」

胡錫進指出,美方反覆霸凌中國,使得短期內持續的貿易談判變得毫無意義。中國正在進行內部動員,堅決與美國對抗,所有官方媒體也參與動員,中國和美國陷入了比上一輪貿易談判更糟糕的僵局。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8月6日曾表示,川普仍希望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而且必須是「正確的」協議,川普政府也將在下個月邀請中國代表團,於華盛頓再更進一步協商。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發文批評美方對中國的經濟施壓。   圖:翻攝自胡錫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