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廚餘產生,環保局規劃籌組「惜食聯盟」,針對機關團體、學校、全市社區、觀光景點等研擬惜食策略。環保局也呼籲民眾不論在外還是在家吃,都能按量進餐,盼減少廚餘產生,減輕焚化爐負荷。

環保局表示,食物供應鏈的每一環節,從源頭生產、包裝加工、物流運輸、批發販售,到家戶餐桌上,都有造成食物浪費的可能。根據統計,台中市107年家戶廚餘回收量每日約120噸,若以60公升回收桶盛裝,可堆置大約4座101大樓的高度。此外,為預防非洲豬瘟,農政單位積極促進養豬業者轉型,鼓勵業者餵飼料,以減少熟廚餘產生,讓全國熟廚餘去化量能縮減,影響去化管道。

環保局積極宣導「惜食共享、廚餘減量」觀念,以減少熟廚餘產生,並規劃籌組「惜食聯盟」,針對機關團體、學校、全市社區、觀光景點等研擬惜食策略及推動辦法,盼能降低浪費食物的情形,減輕焚化爐負荷,達到惜食減量的目標。

環保局呼籲民眾,在外用餐儘量吃完或打包,並遵守惜食三原則,「按量點菜不浪費、均衡飲食不擇食、惜糧惜食少廚餘」;在家用餐則「吃多少煮多少」,鼓勵民眾一同響應。

若對廚餘回收有相關疑問,可至台中市資源回收網(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查詢,或撥打資源回收專線 (04)2229-4025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