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發黑幫白衣人無差別追打市民事件,引起國際高度重視,愛爾蘭外交及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更新旅遊警示,表示香港抗議《逃犯條例》修訂的遊行雖然平和,但少數警方祭出催淚彈、橡膠子彈,與抗議者發生衝突,情況可肶惡化,因此將香港與澳門的旅遊安全級別顯示為「高度警戒」(High degree of caution),並呼籲愛爾蘭公民避免前往金鐘等地。

愛爾蘭外交部在網上將香港列入高度警戒的旅遊區,同時表示,未來幾天或數週,香港示威活動可以造成大部分區域關閉,公共交通將受影響,尤其是金鐘與周邊地區一直是示威活動的焦點,香港局勢可能進一步惡化,強烈建議愛爾蘭公民避開正在舉行抗議與無計劃公眾集會的地區。

不只愛爾蘭,包括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與英國等國家,都已經對香港旅遊發出警示,愛爾蘭也把鄰近的澳門一併列入高度警示旅遊區域。愛爾蘭外交部表示,香港與澳門一般稱得上是穩定的社會,但有時會出現一些示威活動與內亂。如果遇到遊行,請公民務必謹慎行事,以保障人身安全;如果公民仍然必須前往香港,要記得購買旅遊保險,並向有關單位留下資料,以便聯絡。

愛爾蘭外交及貿易部將香港與澳門的旅遊警示升級「高度謹慎」,提醒公民如果堅持前往,先買好保險。   圖:翻攝自愛爾蘭外交及貿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