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確定由蔡英文尋求連任之後;國民黨今天(15日)也完成黨內初選民調,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出線角逐2020。網路社團《爆料公社》第一時間舉辦網路投票,問:再過半年左右的2020年總統選舉,請問您支持也會投票給蔡英文或是韓國瑜當中華民國總統?目前投票進行2個多小時,湧入16萬人參與投票,比數是蔡77%:韓23%,似乎印證之前「韓比較好打」、「綠營灌票」等的說法。

《爆料公社》設定24小時投票,預計在16日中午開票,目前蔡、韓比數差距懸殊,韓國瑜完全沒有「慶祝行情」;只是在網友回覆中,有人提到「有別的選項嗎?」,且多人都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有人反串留言「我是高雄人,我真心支持韓國瑜,一定會用選票把他留在高雄當市長,成全他做好做滿」。

而從蔡、韓比數數據及網友留言看來,除了印證之前「韓比較好打」、「綠營灌票」等的說法之外,更可觀察到蔡英文在年輕、使用網路族群的強勢,也就是韓國瑜最弱的一環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