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2018)年7月3日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王健在法國因「拍照」失足而從高處跌下致死,該事件遭外界質疑是否為謀殺?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近日受訪強調,王健之死是「意外」,不過,流亡海外的中國商人郭文貴曾指海航就是中國情報部門「白手套」,他8日則在影片中怒批陳峰是「睜眼說瞎話」,他更質問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連戰等人「當初拿了海航多少錢」?

微信公眾號「獸樓處」日前刊登1篇「陳峰撥亂反正」的文章,內容指出陳峰稱王健之死是「意外」,而海航也不是神秘企業,更形容王健對於治理海航失敗,「不聽取意見」「野心和慾望愈來愈大」等,稱自己對於王健掌權後海航在海外大肆收購的事情並不知情,直到2017年底,王健才告知海航已經「發不了薪資」;對於陳峰的種種言論,郭文貴怒批他根本是「睜眼說瞎話」,他直言王健是被中共高層殺害,而陳峰、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則把後續海航爆發的事件全部歸咎於王健。

郭文貴提及過去海航曾對黨中央表示,「海航已經提前完成在全世界幾個關鍵性、戰略性領域,實現戰略性收購」,成為「黨和國家的沉默力量」,其中包含台灣也被點名,郭文貴8日在影片中質問吳伯雄、連戰等人,當初「拿了海航多少錢」,而國民黨的錢是哪來的?「6大基金」的錢又從哪裡來?他直言「都是海航給的!」

郭文貴更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怎能選上台北市長,「都跟海航有關係!」近日柯文哲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在閉門會議中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脫口而出「習大大」3字,郭文貴直言,若是在選舉前發生,「他能選上台北市長嗎?是不可能的」,而軍委七辦、統戰部、台辦等基金又是如何靠近柯文哲?他坦言「跟海航都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