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立法院下會期將努力完成修法禁止「中共代理人」,剛結束訪中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被問及若修法是否兩岸交流更困難,柯說,「我的態度,不用凡事先把人家當作壞人」,法都還沒立,怎麼知道法律出來是什麼樣子?法還沒立就給人家貼標籤,他覺得不需要。

柯文哲結束雙城論壇行程後,週末兩天又接連南下高雄、台南,今日前往台南成功大學成功校區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雙城論壇今年交流框架更限縮?柯文哲直言中央:實在有點刁難

有媒體詢問,蔡總統昨再度提點,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柯時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就是「一國兩制」?柯說,老實講,他看對方都否認了,「對方都否認這個說法」,他覺得已經辦了十年,不能說今年突然不辦,就是照常態辦完。

柯文哲表示,另外,其實今年也滿刻意的去拜訪台商、去解決台商的問題,給台商加油打氣,「有相當小心把它限縮在這個城市交流的層面,沒有故意去搞什麼簽約、談判」,體育局簽約什麼,也是給陸委會,陸委會說怎樣就怎樣,「也沒有故意去挑戰它的……雖然心裡面覺得說:『哇,這樣實在是有點刁難』,但是我們也是,他說怎樣就怎樣」。

而蔡總統日前宣示,立法院下會期會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媒體也追問柯文哲看法,柯認為,應該思考在維持經貿的狀況下,與去維護國家安全中,取得平衡,他的態度是不用先把人家當作壞人,「法都還沒立,你怎麼知道法律出來是什麼樣子,法都還沒立你就給人家貼標籤,我覺得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