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台大學生在今(14)晚在椰林大道傅鐘前舉辦「台大撐香港—台大人反送中之夜」,邀請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及台大教授參與,現場聚集逾百人相挺,高呼「台灣挺香港」、「堅決反送中」、「譴責暴力鎮壓」、「護人權」等口號。

這場活動總由16位召集人共同發起,今晚7點30分在台大椰林大道傅鐘前舉行,林飛帆、吳奕柔、多位教授發言挺香港,香港學生及台灣學生輪流上台分享交流,並在傅鐘綁上絲帶。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表示,台大從來沒有缺席反送中活動,因為若通過《逃犯條例》,往後轉機、入境都可能被轉送中國,她並呼籲想要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不要再用「不知道、不曉得」來對應反送中活動。

另對原本台大要對舉辦活動的學生收費一事,吳奕柔表示,下午借場地時校方確實說過要收費,後來又說不收了,她質疑「學校為什麼要說謊?」

林飛帆上台時表示,回想自己在台大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對「自由的堅持」,如今香港局勢十分險峻,已證實一國兩制並不存在,因此,只要是在台灣堅持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和平共識的總統候選人都應該被淘汰。

他說,「許多香港朋友都說,在雨傘運動後,香港瀰漫一股悲觀,許多香港人開始出逃、離開香港,但即便在悲觀情況下,香港人仍然沒有放棄」,今晚的活動,不只要支持香港也要愛護台灣,台灣與香港有一樣的夢想,希望能獲得獨立、自主的地位,在世界上發出自己的聲音,也把這聲音告訴北京。

對於這次香港反送中發生血腥的暴力事件,林飛帆表示,警方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對人民發射,這是過去的香港不會發生的事情,可是,在台灣卻有人說「不要對北京惡言相向」,還有人說「不知道」、「不曉得」,但這是對人權的堅持與對自由的呼喊,不是對北京惡言相向,「大家要告訴全台灣、全香港、全世界,將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及在一個中國下的和平協議。」

現場聚集逾百人相挺,高呼「台灣挺香港」、「堅決反送中」口號。   圖:翻攝台大意識報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