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日前已向警方申請16日(本周日)再次舉辦大遊行,希望政府能撤回《逃犯條例》修例。台灣也有組織發起「撐香港,反送中」活動,希望能在香港週日上街的同時,在台灣幫他們加油。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在臉書轉貼此訊息之餘,也對國內各政黨、政治人物提出明確反對一中和平協議的訴求。

根據「民間人權陣線」臉書以及Telegrm發布的訊息,民間人權陣線呼籲市民參加「推倒林鄭!推倒惡法!」遊行,此次遊行訴求共3點,包括「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市民」、「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林鄭月娥必須下台!」。民陣表示,周日下午兩點半舉行大型遊行,預計從維園遊行是政府總部。另外,在17日(下週一)則將進行「三罷」總集會。

對此,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 台灣公民陣線以及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也在同一時間發起「撐香港,反送中——我在台灣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活動,預計同於16日下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濟南路側),分別對台灣政府與香港政府提出訴求。

主辦單位譴責香港政府以暴力鎮壓和平抗爭,要求應要追究警方責任,也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並釋放被逮捕的抗爭者、停止司法追訴。

對於台灣政府,主辦單位要求國會應發表「反送中」聲明,反對將台灣人移交中國。且政府與國會應設立庇護港澳政治難民之具體配套,另外針對香港公務員、警察及「中資具重大影響力」之港資來台進行嚴格管制,台灣與各國政府共同檢視香港民主、人權、法治狀況,阻止中國傷害香港。

同時,主辦單位也疾呼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應該要明確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更應於面對中國政府之場合提出「人權訴求」並「反對送中條例」。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響應了這場活動,呼籲台灣的政治人物應提出明確反對一中和平協議的訴求。   圖:擷自林飛帆臉書

民間人權陣線呼籲市民參加「推倒林鄭!推倒惡法!」遊行,此次遊行訴求共3點,包括「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市民」、「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林鄭月娥必須下台!」。   圖:擷自Telegrm_民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