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台大學生在今(14)晚自發性的舉辦「台大撐香港—台大人反送中之夜」,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列為演講名單之一,號召學生一同在台灣為香港加油。但在活動即將進行之際,台大卻在今早通知主辦的學生,需要繳交場地費兩萬塊,讓主辦的學生為之氣結,怒問「台大自主聯盟以教授個人名義辦新五四運動挺管活動,想問學校有收兩萬元場地費嗎?」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認為校方刻意刁難。

這場活動總共有16位召集人發起,包括:郭止晅、吳欣倩、莊鎮元、李綺玲、李芯、林淵智、黃適敏、林蕙竹、張文英、林麗珊、黃安碩、陳振揚、周允德、陳至侃、劉薈、廖東郡。地點在台大椰林大道傅鐘前,流程包含林飛帆、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短講、多位教授短講、香港學生及台灣學生分享、台下發言以及在傅鐘綁絲帶。主辦單位表示,作為大學生,他們明白若是台灣人民不堅持捍衛今天擁有的民主,他朝一日或會承受同樣的後果,因此決定聲援香港,為香港民眾加油。

台大的傅鐘是台大的精神象徵之一。(圖:取自維基百科)

這場學生自發性的集會,台大以「國立台灣大學校總區及水源校區戶外場地租借管理要點 」中的第五點要求主辦的學生,在活動預計或實際聚集人數達4千人時,應繳交校園環境清潔費兩萬元。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在臉書發文怒批「台大自主聯盟借不用錢,教授借也不用錢,台大學生自己辦要花兩萬塊?」質疑過往台大自主聯盟以教授個人名義辦新五四運動挺管活動,學校是否也有酌收兩萬元場地費?再者,台大的學生,在校內辦活動,為什麼台大校方可以要求收兩萬元場地費?

吳奕柔怒問台大「所以我在椰林大道上走路你也要收我錢嗎?我在傅鐘前坐著你也要收我錢嗎?不收的話,為什麼很多同學一起坐在那要收!」直言受夠了台大對教授和學生的差別待遇,呼籲參與學生拒繳這種不公平的錢!

許多台大學生也紛紛留言表達不滿,更諷刺台大校長管中閔,稱「 兩萬塊管校長要寫多少篇稿阿...... 大概兩段 ?」、「癌症醫院沒錢啊,管爺火燒屁股」、「黨部就是任性」,也有人搞笑稱「只好大家不小心晚上都聚集在傅鐘抓寶啦」。

台大以「國立臺灣大學校總區及水源校區戶外場地租借管理要點 」中的第五點要求主辦的學生,在活動預計或實際聚集人數達四千人時,應繳交校園環境清潔費兩萬元。   圖:擷自國立臺灣大學校總區及水源校區戶外場地租借管理要點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在臉書怒問「台大自主聯盟借不用錢,教授借也不用錢,台大學生自己辦要花兩萬塊?」   圖:擷自吳奕柔臉書

台大的傅鐘是台大的精神象徵之一。   圖: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