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出席高雄市長韓國瑜花蓮造勢大會,在公開場合表示學校教孩子肛交、多人性愛與用藥等言論,引起教育部潘文忠強烈抗議, 今(14)日在臉書表示已向內政部警政署行文舉報,潘文忠說,「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絕不能姑息那些人破壞社會對教育工作者專業的信任」。

對於孫繼正在公開場合發表的言論,潘文忠表示嚴正駁斥,並決定以機關身分向孫繼正提出舉報,他提出下列三點聲明:

(一)教育部有責任捍衛每一位第一線專業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尊嚴,並慎重澄清教育現場並無散布謠言者所述不當的性別平等教育內容。

(二)站在教育工作者的立場,教育部有責任導正視聽,性別平等教育不應該淪為政治操作手段,進而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三)教育部主張性別平等教育目的在教會孩子了解尊重,防止霸凌歧視。教科書都經過無數次教育專家嚴謹的編輯審查,讓孩子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接受適合他們的教育,是保護自己,不因自己的樣子受歧視霸凌,打造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

潘文忠指出,1988年性別平等教育法開始醞釀,經過30個年頭,從研議、立法才走到落實於教育中,19年前的葉永鋕事件,更堅定教育工作者對推動立法與落實的決心,再加上有無數專業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投入,全心希望透過教育,讓孩子真正理解、尊重彼此差異,為了自己的樣子驕傲、自信,保護每一位我們愛的孩子,不再讓孩子因為特質而受到霸凌與歧視。

潘文忠提及假訊息對教育的傷害,他認為,惡意的性平教育假新聞、錯假訊息不斷流竄,造成教育部同仁與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每天為了闢謠而疲於奔命,「但無論我們再怎麼極力澄清,這些訊息仍有特定團體及人士四處傳散,刻意煽動大眾恐懼、造成誤解,這不僅對我們的孩子是傷害,更抹煞了無數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付出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