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議民眾怒火持續延燒中,上街爭取人權的港民遭到港警武力鎮壓,引發世界關注。今(14)日香港學生動員召集人鍾翰林出席「台港青年反送中」座談會時也對此作出回應,並對台灣人喊話,「不要以為現在投票投錯了,下次可以再投回來」。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行的「台港青年反送中」座談會中,有多位在台港生出席。會中,鍾翰林表示,起初香港人相信中國會給香港民主、見證民主中國,但這一次選錯,「就沒有回頭路可以走」,呼籲台灣人,「不要以為現在投票投錯了,下次可以再投回來」。

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表示,送中條例一旦通過,香港就會有很多人隨時被送到中國,所以港人必須阻止送中條例通過。陳家駒也表示,為了「我們的未來」。香港學生全力支持反送中運動,同時他也希望能讓台灣人知道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事,並合作對抗中國。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發起人何詠彤指出,中國司法不公開透明,對人權的重視趨近於零,儘管港府宣稱逃犯條例適用範圍沒有政治犯,但中國政府恐將羅織其他莫須有罪名。

台灣人在香港轉機機率非常高,何詠彤也強調,若逃犯條例通過,只要先前發表不利中共的言論,台灣人也可能因為轉機就被遣送至中國受審。針對台灣政治人物,何詠彤也呼籲,若繼續親中,逃犯條例下一個兌現的地方可能就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