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兩天都下超大豪雨內政部臉書小編今(12)天po文「不科學小百科」稱,英文有句話:”Rain cats and dogs”,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句俗諺,直到昨天看到這張圖才知道,這句不是俗諺,而是預言。至於dog的部分,可能要晚幾天再找找看……吧?小編把超大豪雨解釋為「貓咪效應」,讓內政部長徐國勇不禁在下方留言表示「這樣也可以⋯⋯好啦,下雨天大家出門務必注意安全」,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忍不住也留言「別瞎掰,好嗎?」

內政部臉書今天po文並附上3張組合成的豪雨氣象圖指出,「一隻貓咪在好幾公里高的天空抓魚,卻導致台灣下了場超大豪雨。」文中更呼籲這隻超胖的貓貓,不要再吃了啦!要抓魚就去太平洋,不要待在台灣上空好嗎?不要以為你身上高達五種色彩、花紋華麗酷炫,就可以這麼任性,別造成台灣民眾生活上的不便,很難?

最後,該文才正經八百地導入正題指出「近日大雨,內政部提醒您,請大家務必注意防災與安全,行車時謹慎慢行,並盡量避免到溪邊戲水,以免水面暴漲造成危險;此外,內政部也感謝這陣子辛勤的警消弟兄,謝謝你們在防災與救援上付出的努力,辛苦你們了。」同時,在文末標注「古有蝴蝶效應,今有貓咪效應」。

該po文的「創意」馬上引起關注,連徐國勇、蘇貞昌和立委陳歐珀等人都在下方留言回應,不過,陳歐珀稱讚「小編.....厲害」,蘇貞昌則留言「別瞎掰,好嗎?」也有網友留言「狗派人士強烈譴責這種行為」、「原來是想想在抓魚(瑜)啊~」,但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質疑「政府部會到底嗑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