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可說是無所不在,目前正在美國洛杉磯參與《鬥陣特攻OWL聯賽第二季賽事的佛羅里達狂歡韓籍輸出好手Sayaplayer昨日於個人推特發推,表示他與朋友一行人在一間餐館吃飯,卻莫名遭到另一群人毫無理由地丟擲番茄,讓他十分憤怒地表示:「我應該要把掉在地上的番茄拿起來塞進他們的嘴巴。」

黃種人在美國本土遭遇種族歧視,似乎不是一件太難以想像的事,Sayaplayer的遭遇立刻引起聯盟其他選手的關注,像是打聯賽第一年就入選全明星陣容的亞特蘭大君臨輔助選手Dogman就在推特給予支持並表示:「種族歧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止息,這行徑絕對是天殺地無法被接受…」更把Sayaplayer當作兄弟,表示如果下次再碰到這種事請讓他知道,他會立刻趕過去。

與Dogman同隊的Babybay、洛杉磯英勇隊的McGarvey則是以留言的方式給予Sayaplayer打氣加油,只能說,就算是在《鬥陣特攻》電競圈有一定地位的選手,卸去這層身分外,對於美國人來說依舊只是一名外國人,根深蒂固的歧視無法輕易被消磨,也希望未來這種狀況不會再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