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會今天(28日)上午施政總質詢,縣議員蔣月惠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提及「屏東是黑道故鄉」一事,縣長潘孟安回答:「我非常不以為然」。不過,黃國昌則再揭「議長家族違法橫行」,重批屏東縣政府「通通不作聲、繼續無作為」。

黃國昌以議長周典論為主體,延伸找出「家族」脈絡,包括胞弟周土盛擔任負責人的宇程營造公司,長期承包屏東大小工程、蠻橫阻止蔣月惠議員質詢的周碧雲議員,就是周典論的姪女、周碧雲經營釀成公害的養雞場、周碧雲的丈夫郭振堂擔任負責人的「軒成食品」與郭振堂外甥周伯彥擔任負責人的「鮮大師食品」大包屏東縣學校的營養午餐。直指讓「親人」包工程、承包營養午餐標案,明顯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而最後都指向「議長家族」。

黃國昌表示,請問屏東縣政府:從違法養雞場到違法標案,通通不作聲、繼續無作為,為何如此包庇縱容?屏東縣還有法治可言嗎?連嗆:「請屏東縣政府別再睡、也請相關主管機關醒過來!徹底調查過去的違法濫權、切實追究包庇責任。別讓如此惡質的官商勾結,繼續糟蹋屏東縣民。」

時力立委黃國昌指議員周碧雲親人承包營養午餐標案,明顯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圖:翻攝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