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就是母親節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與石門區公所於母親節前夕 (11日)下午,在富基漁港舉辦「108年石門粽、農特產等觀光推廣」活動,結合母親節推廣石門在地特色,除了精心規劃一顆特大「百斤石門粽」為活動揭開序幕,另有500顆小肉粽免費品嚐、「粽頭彩咬金戒」趣味遊戲、母女/子快手包肉粽比賽以及消費滿百即贈送摸彩券等系列好康活動,要讓民眾帶媽媽到石門有吃、有拿還有得玩。

民政局及石門區公所今(8)日舉辦記者會,邀請94歲資深肉粽達人林蜂阿嬤指導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石門區區長林俊宏及現場貴賓一同親手包肉粽,一展好手藝。范姜坤火也獻上獨一無二由粽葉製作的「粽葉康乃馨」給林蜂阿嬤,藉此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記者會場展示的農特產品,有石門農會的肉粽禮盒、石門鐵觀音茶禮盒等,另有各國各地的肉粽,除了台灣的北部粽、南部粽,還有緬甸粽、廣東粽、越南粽、鄒族粽等,以及特別加入鐵觀音茶的石門肉粽,象徵著仕途或是考運等都能「鐵定包粽」。

石門區長林俊宏表示,5月11日下午1點到5點在富基漁港舉辦「108 年石門粽、農特產等觀光推廣」活動,除了有百斤大肉粽及百顆肉粽讓民眾免費品嚐,並規劃「粽頭彩咬金戒」、「母女/子快手包肉粽」趣味活動,肉粽通通讓民眾免費帶回家;因五月逢國中會考,也特別製作500個有求必粽香包,贈送給現場民眾、考生,預祝個個考運亨通、人人金榜題名。

活動另結合富基漁港海鮮、石門在地農特產品進行展售會,一同行銷石門在地特色,並安排石門在地粽子業者齊聚一堂,呈現各家肉粽獨特的口味,有石門區農會、林蜂肉粽、王家肉粽等,讓與會民眾能夠品嚐到各式口味的肉粽。現場只要消費滿百元,即可參加百元消費抽獎樂,有40吋液晶電視、各式家電、海鮮等豐富獎品。

94歲資深肉粽達人林蜂阿嬤指導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石門區區長林俊宏及現場貴賓包肉粽,一展好手藝。    圖:王峻昌/攝

「108年石門粽、農特產等觀光推廣」活動,安排「粽頭彩咬金戒」等趣味遊戲。    圖:王峻昌/攝

「108年石門粽、農特產等觀光推廣」活動,5月11日下午在富基漁港登場。    圖:王峻昌/攝

「108年石門粽、農特產等觀光推廣」活動,邀大小民眾參與,還有快手包粽比賽。    

「108年石門粽、農特產等觀光推廣」活動推出特殊的「粽葉康乃馨」。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