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為慶祝母親節,於5月1日辦理了母親節感恩活動,幼兒以活潑熱情、動感十足的才藝發表會,向用心養育他們的媽媽展現學習成果,並以感恩奉茶儀式來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之意,小朋友真情流露的表現,把媽媽們逼哭了。

活動序曲「愛的卡拉OK」由校長盧淑娟獻唱歌曲「大風吹」,感謝媽媽們對孩子的用心栽培。校長美妙的歌聲唱出母親對孩子的愛,現場的媽媽們聽了很有共鳴!「愛的卡拉OK」第二棒由家長會長董燕輝接手,唱出曲風活潑的「聽媽媽的話」,並告訴幼兒園的孩子們~要聽媽媽的話,獲得孩子與家長們的熱烈迴響。

接著是幼兒們精彩的才藝表演活動,小班孩子們唱出「什麼是愛」;中班的孩子以活潑熱情有勁的「歡樂恰恰恰」舞曲,獻給現場的每一位媽咪;大班的孩子以輕快活潑的「I LOVE U」舞曲,大聲對媽媽唱出「I LOVE U」,祝福媽媽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幼兒園老師們以一系列的「大同小劇場」活動作為串場,演出孩子們從出生、成長到媽媽老了之後的過程。歡笑中帶著淚水與感動,戲劇張力感動了現場的家長。

最後的高潮活動是「感恩奉茶禮」,孩子們誠心誠意地為媽媽奉上一杯感恩的茶,說出對媽媽的感謝,跪謝媽媽對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並獻上康乃馨和祝福的禮物,跟媽媽愛的抱抱,現場許多媽媽們感動得頻頻拭淚,現場氣氛十分感人。盧淑娟表示,五月是感恩的季節,我們透過才藝發表會,讓孩子們秀出學習成果,也讓家長們看到孩子們優異的表現;同時藉由奉茶獻花儀式,讓孩子們有機會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也教導孩子們體念父母的辛勞,做個好寶寶。

嘉義市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天提前過母親節,舉行奉茶叩謝禮,教導孩子們懂得感恩。   圖:嘉義市大同國小/提供

嘉義市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天提前過母親節,小朋友向媽媽獻上親親。   圖:嘉義市大同國小/提供

嘉義市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天提前過母親節,奉茶叩謝禮讓媽媽們好感動。   圖:嘉義市大同國小/提供

嘉義市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天提前過母親節,奉茶叩謝禮讓媽媽們好感動。_   嘉義市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天提前過母親節,奉茶叩謝禮讓媽媽們好感動。圖:嘉義市大同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