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生瑜,何生郭?」唉!讓眾多「捧你LP千萬遍,捧你的感覺像3月」的死忠韓粉心碎,黃袍加身一夜之間卻變成了黃屎加身。但毀掉這場黃袍夢的,不是對手陣營裡大喜劇收場的「公主配金孫」,而是自己陣營裡的郭董「夜襲」。

在天朝的聖旨尚未正式降臨韓天娛樂台,旺旺高層恭奉跪迎之前,雖然韓粉仍能負隅頑抗,抱怨郭董竟然趁著韓總去美國「拚經濟」時,無預警的「夜襲」韓總,以媽祖託夢為由,逕自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初選,壞了韓粉們辛苦動員已久的「徵召夢」。但這種「言論自由」的日子,應該也屈指可數了。

2019年4月21日《新頭殼》報導〈2020參選與否?韓國瑜壓力空前 將「近日聲明」〉

「……日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讓許多韓粉認為此舉是國民黨中央為『卡韓』的陰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態度也相當積極,希望透過『吳韓會』來探究韓國瑜的意願。

韓國瑜本人壓力空前,據了解,韓國瑜將在『最短時間』內,針對是否參選2020年及國民黨總統初選,做出正式的表態『聲明』。……

韓粉將於本月27日在高雄舉辦誓師大會,力挺韓國瑜參加總統大選、前進總統府,許多韓粉更是抱著『非韓不投』的決心,揚言將號召10萬人,讓韓國瑜感受到他們的支持。

而在『韓國瑜市長網軍後援會』臉書社團,更可以看到有許多韓粉相信,郭台銘參選是國民黨中央的計畫,讓韓國瑜可以此為參選解套,更相信『勸退』韓國瑜的動作已在檯面下串聯進行。

『陰謀論』不只韓粉猜測,國民黨內部更是有人在猜忌,藍營人士指出,韓國瑜訪美,『四靠說』及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在藍營引發負面效應,馬英九、吳敦義不悅是事實,但韓國瑜在美國僑界受到的支持程度及影響力,遠超過國內想像,僑界大老甚至也將『卡韓』的矛頭,直指黨中央。」

郭董的「夜襲」是即興演出嗎?

氣急敗壞的韓粉與旺旺高層,對國民黨中央那幾顆「老太陽」,竟然暫時放下恩怨,聯手催生出這場「卡韓」大戲,當然是怒不可遏。尤其是對郭董趁韓總還在美「調整時差」期間,竟然這麼狠心的「無聲無息,無聲無息,鑽向韓粉的心臟,鑽向無腦的心臟」,當然更是恨之入骨。

但韓粉們也應好好回顧〈夜襲〉這首軍歌,要把刺刀鑽向敵人的心臟,還有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只等那信號一響」與「只等那信號一亮」。「夜襲」時光有刀槍沒用,沒等到上面的信號一響一亮,敵人的心臟就必然還是很安全的。

2019年4月17日《新頭殼》報導〈郭台銘參選「早就編好的劇本」? 蛛絲馬跡露玄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7日)正式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等同宣布競逐2020總統大位。雖然早有人鼓動、點名,但16日郭台銘『鬆口』考慮時仍引發震撼。只是回顧過去新聞中的一些蛛絲馬跡,卻讓人質疑: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是不是『早就編寫好的劇本』。

中國大陸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在台北時間去年9月6日的網路直播當中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還玩大膽的,想繼續幹,想選台灣下屆總統』,爆料『你肯定不用選,郭台銘早就布好局了,台灣下屆總統是郭台銘。』……」

韓總的「文化」低於郭董嗎?

郭文貴為何能在去年9月,韓國瑜還忙著競選高雄市長,根本也沒想到半年後還有機會被討論到徵召選總統前,就能神準預測到韓總的黃袍夢會「政治0分,夢醒10分」?

據2019年4月21日《自由即時》報導〈韓國瑜文化程度低? 郭文貴爆中國指定郭台銘出馬有原因〉:

「……這是他『情報精準』,20日則釋出他與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談論郭台銘的訪談影片,除透露中共早指定郭台銘選總統,還聲稱有2項原因,並爆料中共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評價是『文化教育程度太低,HOLD不住』。」

很多心碎的韓粉一定不解,郭董是社子島上的中國海專輪機科畢業,是五專吊車尾的學校;韓總卻是政大東亞所碩士,還有個現在不方便拿出來張揚的學歷,那就是曾就讀北京大學政府管理研究所博士班。北大博士的學歷在台灣因政治顧忌,不被政府承認也就罷了;但中國怎麼也認為五專畢業的郭董,「文化教育程度」還高於韓總?

郭台銘1971年畢業於海專航海科,算來是創校第一屆的學生,當時海專是北區五專聯招的龍頭學校。因為當時老蔣還禁止台灣人出國觀光,進口貨品的管制項目既多,關稅又重;相形之下,跑船的船員入境時,可以夾帶一些合法的(甚至非法的)東西入關,所以收入比其他行業高出甚多。海專在五專裡的排名,也只在台北工專、台北商專與明志工專後,曾經是私立五專的龍頭。

但是經濟漸漸起飛後,跑船的辛苦對年輕人已不再有吸引力,私立商專或世新、市政這種文科學校的錄取分數越來越高,海專或私立工專這種草莽氣較強的武科學校則漸漸後退。當然,台北工專與明志工專是不受影響啦!海專在北區五專聯招排名從第一、二天登記,逐年落後到最後一天還不見得能招滿。但郭董那時代讀的還是「五專前段班」海專,與日後在武林中赫赫有名的打架專科,不能相提並論的。

郭董那個年代,五專畢業就已經是預官了,不像後來碩士也都大頭兵一堆。相反的,韓總能念的陸官專修班,那原本是給1949年來台的行伍軍人,混個經歷的「候補軍官班」,受完訓回部隊當個尉官,免得老芋仔用士兵的身分,40歲就能退役。後來部隊裡的行伍軍人,該補的也都補完了,才改成招收高中畢業生,但收的是連軍校都不要的學生。

韓總是眷村人,眷村是經過身家調查的少數軍人才能進住,是屬於統治集團。所以同樣是小流氓,國民黨對眷村混混睜一眼閉一眼,警察局國父遺像前罰個跪,打打屁股,再不行的送進軍校。相反的本省小孩的混混,一切公事公辦,送法院,送管訓,十幾歲就進出監獄,出獄後跟社會脫節了,連混黑社會也只能當小咖。

韓總若不是眷村人,當年能周遊這麼多個私中?最後去專修班過個水?早就判刑送管訓了。同樣當混混,眷村人比台灣人較有機會浪子回頭,這是殖民體制對統治集團後裔的優遇。以中國官方對台灣底層社會史的研究,當然能摸清郭與韓兩人的底。

還在酸韓總?酸郭董?

但郭董也好,韓總也罷,這兩位帶著草莽(不是草根喔!)氣息,完全不同於過去藍營官二代的梟雄,要來與綠營推出的公主或金孫「酸宗痛」,真的是風水輪流轉,藍綠陣營其實早已豬羊變色了。

然而像本魯這樣經歷過戒嚴時代的酸民們,臉書上都還是那些PH值低到破表的酸文。但是同溫層裡這樣的相互取暖,真的就能讓我們躲掉最後還是要凍死的命運嗎?我們不會在集中營裡,不,應該說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裡見面嗎?

賽巴斯提安‧哈夫納(Sebastian Haffner)所寫的《一個德國人的故事1914-1933回憶錄》(Geschichte eines Deutschen: Die Erinnerungen 1914-1933)裡面就提到:

「較年長的人比較容易落入第一種圈套,那就是逃避到幻想世界。

1.他們喜歡自命不凡,把自己幻想成高人一等。凡是落入這種圈套的人,眼中只見到『納粹』於掌權之初所呈現的半吊子和不專業作風。

2.他們每天藉此向自己和別人提出證明,表示一切都不可能照著這個樣子長久進行下去。

3.他們擺出一副比別人更有概念、等著看好戲的姿態。

4.他們對『納粹』妖魔般的行為視而不見,只把目光集中在兒戲和瞎胡鬧的部份。

5.他們自我欺騙,刻意表現得趾高氣昂、袖手旁觀,藉此來掩飾自己的全然束手無策。

6.每當他們有新的鬧劇或『國際媒體』上面的報導可供引述時,便覺得信心十足,更加沾沾自喜。……」

哈夫納回憶錄裡所說,那些德國年長者對「納粹」的6種反應,不就是我們今日這些老魯蛇,對韓總與對郭董的反應嗎?人家都在「酸宗痛」了,我們卻還在酸韓總?酸郭董?大家屁股洗乾淨,日後在「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裡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