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究竟是否出征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不論是國民黨或是韓粉,甚至對於外界都是值得關注的議題。日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讓許多韓粉認為此舉是國民黨中央為「卡韓」的陰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態度也相當積極,希望透過「吳韓會」來探究韓國瑜的意願。韓國瑜本人壓力空前,據了解,韓國瑜將在「最短時間」內,針對是否參選2020年及國民黨總統初選,做出正式的表態「聲明」。

據《聯合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韓國瑜私下向友人表示,他會在很快時間內發表正式聲明,甚至不排除舉行記者會,韓國瑜認為,對2020年參選總統,有太多人關心,他必須有一個具體的聲明表態,「不能再拖下去了」。

韓粉將於本月27日在高雄舉辦誓師大會,力挺韓國瑜參加總統大選、前進總統府,許多韓粉更是抱著「非韓不投」的決心,揚言將號召10萬人,讓韓國瑜感受到他們的支持。而在「韓國瑜市長網軍後援會」臉書社團,更可以看到有許多韓粉郭台銘參選是國民黨中央的計畫,讓韓國瑜可以此為參選解套,更相信「勸退」韓國瑜的動作已在檯面下串聯進行。

「陰謀論」不只韓粉猜測,國民黨內部更是有人在猜忌,藍營人士指出,韓國瑜訪美,「四靠說」及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在藍營引發負面效應,馬英九、吳敦義不悅是事實,但韓國瑜在美國僑界受到的支持程度及影響力,遠超過國內想像,僑界大老甚至也將「卡韓」的矛頭,直指黨中央。

黨內原先認為,韓國瑜是否參加總統初選,「吳韓會」將是關鍵,高層連日積極聯繫認為,今(21)天應該就可確定吳韓會的時間,希望能盡快在本月27日或28日安排會面。但韓國瑜若在「吳韓會」前,甚至這兩天就對是否參選發表正式聲明,接下來吳韓會要如何進行,也將再受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