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連續兩天都在中南部和農民見面,今(5)天下午她在臉書發文「氣候多變,小英顧農民不會變!」並說農委會已經做了五件事。

蔡英文昨天到嘉義,今天到雲林,連續兩天和農民見面,除了聽聽農友的需求,同時也給他們支持。她說「現在天氣變化大,如何保障農民有穩定收入,是我做總統最重要的責任。」

她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經做了五件事:

1、擴大農機具補助:總額從4億增加到8億,協助農民購買16種中小型農機具

2、衝刺外銷和加工:農產外銷剛創下20年新高,目標繼續成長10%,創造更多農業利潤。

3、推動登記保障收入制度:降低生產風險,保障農民收入。

4、全力防治水稻稻熱病:餘糧收購不受3,200公斤限制,辦理休耕也不受一年一次限制,稻農免煩惱。

5、四大福利措施都上路: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產業保險、農民退休制度,都能照顧農友日常生活。

最後她說,「台灣農產尚蓋讚,我們不只能拚行銷,農產品外銷破紀錄,更會照顧農民,替大家解決問題。」她請大家幫農委會按個讚,一起廣傳這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