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因318社運時下令警方驅逐佔領行政院學生,引發323行政院流血衝突,被諷刺和當台大政治系教授時的江宜樺截然不同,去年赴台大演講時,就遭學生抗議中斷,今(16)日江應中華奉元學會邀請,再度要前往台大演講,而演講地點外一早就被掛上「外賣主權內打學生」、「恭迎儒學打人老師」、「把我們打得頭破血流」等布條抗議。

江宜樺去年12月18日受台大政治學系邀請,回到母校進行演講「政治哲學能改變世界嗎?」,遭到學生抗議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並在江宜樺面前播放323行政院鎮壓畫面,讓江宜樺相當錯愕,演講中斷。

江宜樺下午將再度前往台大,以「五四運動一百年之德先生」為主題演講,活動訊息曝光後,引發不少台大學生在臉書轉發諷刺,而演講地點台大文學院演講廳及中庭今日也被發現遭掛上「自由搏擊的理路」、「江院長為何要把我們打得頭破血流」、「外賣主權內打學生」、「恭迎儒學打人老師」等海報與布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再赴台大演講,地點外被發現掛上抗議布條。   圖:擷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再赴台大演講,地點外被發現掛上抗議布條。   圖:擷自台大意識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