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為金門地區立委候選人的投票日,此次補選的立委席次雖任期只有短短的11個月,但還是吸引了6位候選人角逐僅一個的立委席次,無黨籍的陳滄江陳玉珍呼聲都很高,國民黨推出的洪麗萍也有當地的深藍民眾的支持,讓這3位的候選人的選情呈現緊繃。

此次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共有6位,分別為國民黨籍洪麗萍、無黨籍的陳滄江、陳玉珍、盧冠宇、蔡西湖、以及金門高粱黨的洪志恒,在金門縣內民調不相上下的陳滄江及陳玉珍,各自在早上8點30分及10點前往投票所投票,由國民黨徵召出選的前金門縣議長洪麗萍,也在上午9點多時,陪同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往投票所投票,並於10點20分時,前往小金門林湖村投票。

稍早陳滄江前往投票所時面露微笑的表示,此次立委補選他很有信心,不過陳滄江特別指出,此次金門縣立委補選金門縣民的投票率不高,讓他感到十分擔憂,因此他也呼籲選民,要踴躍出來投票,也相信金門的鄉親會有智慧的把選票給投給會做事的人。

而另一位呼聲也很高的候選人陳玉珍,也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投票所投票,對於此次立委補選遭到國民黨開除黨籍事件,有泛藍分裂的傳言流出,對此陳玉珍說明,她並不認為這是國民黨的分裂,她反而覺得這是一股想讓國民黨越來越好的民氣出現,而她也表示選舉就是看結果,一切樂觀其成,很有信心!

曾任職金門縣議會議長的洪麗萍,此次參選打出力拼金門首位女立委的口號,希望能獲得金門縣當地深藍居民的支持,而今早九點多時,她也陪同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往投票所投票,希望能藉由楊鎮浯的聲勢,催出最後勝選的選票,而在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表現相當亮眼的北漂女主持人李明璇,也特地飛到金門替洪麗萍站台。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玉珍。   圖:陳沛婍/攝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滄江。   圖:陳沛婍/攝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洪麗萍(左一),陪同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二)前往投票所投票。   圖:陳冠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