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在3月12日聚集教育部前,對學校老師播放「葉永鋕的性別平等宣導片」表達強烈憤怒,並斥責「教育部蠻幹」;一群爸爸媽媽為了對抗這股力量,發起「聲援學校老師繼續推動性平教育」連署,短短一天,連署人數突破萬人。

「媽媽爸爸站出來 聲援學校老師繼續推動性平教育」網站中指出,性別平等教育很重要,卻屢屢被對性平教育有誤解的家長們抗議,造成學校及老師極大壓力,因此,他們認知到一件事,這些反同團體不會罷手,會繼續有組織地對所有推動性平教育的學校及老師施壓,要求教育部讓他們干涉性平教育及教材。

他們期盼,孩子能遠離霸凌、正面看待自己和同學彼此的不同、在多元友善的環境,長大的媽媽爸爸們,此刻已經沒有再退讓的空間,應該團結起來,讓所有努力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學校及老師知道:「你們正在做正確的事,你們並不孤單,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因此他們決定發動連署,希望更多媽媽爸爸共同參與,給學校和老師更多力量,不再孤立無援。

發起人之一時代力量發言人、同時身分也是爸爸的李兆立表示,連署從昨天傍晚發起到現在,人數已突破萬人,真的很振奮,更棒的是,他們收到了許多老師私下傳訊或公開留言,如「謝謝你,讓我們在第一線可以繼續努力!」「感謝發起人,我是國中老師,讓我可以在第一線繼續努力」「我是小學教師,已連署」等。

李兆立強調,第一線所承受的抗議壓力,真的不是我們能想像,簡單一分鐘就能完成的連署,原來就能有這麼大的力量,謝謝老師們的堅持與努力,希望更多朋友加入連署行列,給老師和學校更多能量來推動性平教育,讓更多孩子免於歧視和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