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府院傾全力圍剿高雄市長韓國瑜,尤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更在臉書酸韓國瑜「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讓藍委大罵蔡政府是沒有政績的無餡空心包子,讚韓國瑜是「料好實在」的土包子。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九合一大選後曾對外表示,「任何前任縣市長規劃或是前瞻基礎建設、一般公務預算,都會如期照常進行」,而且不斷強調「政策是延續的」。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第一件事,是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結果府院同時圍剿地方政府。

國民黨書記長吳志揚指出,民進黨傾府院黨的力量,有計畫性、組織性、系統性的圍剿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首長,實在令人遺憾。尤其是蔡英文對外媒宣布競選總統連任的訊息之後,更坐實了民進黨今年將是「拚經濟0分,拚政治100」的走向,心中完全沒有顧民生、眼中只有政治,還用帶著充滿階級歧視的「土包子」言語、攻擊地方政府首長,令人討厭。

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表示,前瞻計畫軌道建設總共有10多項,交通部長林佳龍對外宣稱,為了尊重新任首長意見,都有發公文到地方徵詢意見,但是彰化縣長王惠美辦公室則表示,並未接到交通部相關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工程徵詢意見公文。甚至交通部從去年12月7日發出公文,27日高雄市政府回文,到目前已經是2月中旬,交通部一次審查會議都沒召開,根本就是衝著韓國瑜而來,全力阻擋高雄軌道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