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了,為了讓大家了解過年掛春聯的由來,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2月24日,於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舉辦「春仔串門子-春聯的再想像」展,藉由形象百變、不同媒材創作的各式春聯,讓大朋友小朋友穿梭書寫藝術的任意門,展覽期間還有春聯及年節相關的創作課程,家長可以和孩子們一起體驗親子共學。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館長劉俊蘭表示,過年期間家家戶戶貼春聯是個非常應景、充滿年節氣氛的活動,而桃園的書法藝術發展一直相當活耀,像是由桃園主辦的書法競賽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三屆,這次舉辦的「春仔串門子-春聯的再想像」跟春聯書法比賽也是連動的展覽,希望藉此推廣書法藝術教育,除了文字書寫,也透過圖像的想像,推廣藝術教育的發展,串起藝術的想像之門,啟發小朋友的創造力。 

「春仔串門子-春聯的再想像」邀請7位藝術家作品展出,其中2位為桃園在地書藝家,另外5位藝術家運用不同媒材創作,作品具有童趣又富於想像,有別於傳統春聯的作品。展覽期間,每周末有春聯及年節相關的創作課程,由參展藝術家親自授課,讓小朋友與藝術家直接面對面,藉由親身手作來感受傳統節日的趣味與喜悅。 

除了親臨現場看展,兒美館更首次推出『「春仔串門子﹒春聯的再想像」特展APP實境解謎闖關遊戲』,民眾可透過手機或平版下載「芝麻出任務」APP,在展場中尋找解謎答案,闖關成功即可到服務台兌換DIY材料包或特展限定小物,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在春節期間一起來場親子共學。

「春仔串門子-春聯的再想像」展,藉由形象百變、不同媒材創作的各式春聯,讓大朋友小朋友穿梭書寫藝術的任意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