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新社的大林國小中和國小二所國小學生,今(25)日受邀至益品書屋參訪,中和國小更現場表演該校特色教學的歌仔戲「孟母三遷」改編戲碼,讓閱讀氣氛更顯活潑有趣。    

大林國小與中和國小學生們看到益品書屋數百本童書,還有最愛的冬瓜冰沙,紛紛開心拿書坐下閱讀,一邊大啖冰沙、一邊看著的有趣的童書。現場除了獨特立體童書、世界名著,也有百科全書。 

中和國小為感謝益品書屋的邀請,學生們換上歌仔戲服,表演改編「孟母三遷」的戲碼,將孟母為讓孟子有好的學習環境曾搬三次家,留下「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故事,學生們改編後將台語口白、肢體動作演出的靈活逗趣,也看到孩子們活潑的一面。中和國小全校僅有16位學生,曾奪下台中迷你小學表演團隊選拔特優獎,更曾受邀到美國童玩節及國家歌劇院演出。   

大林國小位在傳統客家聚落,屬山區偏遠小校,全校學生總人數僅24人,六年級劉思妤興奮的說,她想帶家人來書屋,「因為書屋有好多的餐飲書,裡面有許多內容,還有好好吃的杯子蛋糕喔!」   

益品書屋自105年7月成立至今,二年來已邀請全台灣近20所偏鄉國小至書屋參訪,益品書屋希望將豐富多元的閱讀資源,分享給都市以外的學校與學生,定期邀請偏鄉國小免費至書屋閱讀,期盼能補足城市與鄉村在知識鴻溝上的差距。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邀請偏鄉國小至益品書屋閱讀,學生表演歌仔戲答謝。   益品書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