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成立的益品書屋,六月下旬首次進入原住民故鄉舉辦書展,戴勝益說,自己因喜歡登百岳,所以交到許多原住民的朋友。原住民同胞熱情優秀,原住民餐飲更能發展成為未來的主角。

益品書屋「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書展即日起到7月13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圖書館展出,合計20座書櫃、400本餐飲類精裝書籍,期待在泰雅族、賽德克族、布農族為主的南投縣仁愛鄉,為當地原住民提供多元的閱讀機會。

南投縣仁愛鄉長江子信說,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發展仁愛鄉的特色,發現從美食著手是很好的方向,「年輕人不要只會砍高麗菜,更要會料理高麗菜!」仁愛鄉今年預計舉辦美食嘉年華,明年舉辦美食大賽,再從各族中挑選出12道大菜行銷全國,把原住民的特色彰顯出來,而這次的「餐飲 翻轉孩子的未來」書展,正是「給孩子魚吃,不如給他們釣竿」的最佳寫照,讓孩子多元學習與思考,未來就能翻轉他們的人生。

戴勝益說,餐飲是一個療癒的事業,能發展成為一項特色,更是一個可大可小的事業。原住民學子跟一般孩子一樣,有強烈的學習意願,若有適當的閱讀環境與有趣的書籍,就能吸引他們去接觸。因此,特別將台北館內最精選的餐飲精裝書籍,運送到仁愛鄉舉辦書展。

益品書屋於106年6月起在全國各地舉行6次巡迴書展,包括在高雄餐旅大學、台中東海大學、台北開平餐飲學校、實踐大學、台中清水等地舉辦。本次特別前進到南投縣仁愛鄉,為原住民提供新的學習機會。

戴勝益認為,餐飲業是資金門檻較低的行業,不論財富多寡皆可獨自創立的事業。希望藉由知識的力量,讓想改變未來的人,能藉此實踐自己的夢想。

孩子們看到獨特的餐飲書籍樂不可支。   益品書屋/提供

王品集團暨益處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後二排左起第五位)與南投仁愛鄉鄉長江子信(後二排)。   益品書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