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綁大選,以核養綠的連署書查對結果,合格份數為27萬9419份,距法門檻的28萬1745份,差了2326份,闖關失敗,或許有人還說,只差了2千多票,但是「以核養綠」實在太欺負台灣人了,如果知道真相的話,大概只有少數心狠手辣的核電幫會連暑,或許只有幾百票,因為馬英九等「以核養綠」者騙很大,像國際能源組織(IEA)剛公布的2018年報告顯示全球在大減核,2017年對核電投資減少45%,而且過半的老朽爐大概都都要廢爐了,各國對核電的投資都轉向廢爐及核廢處理了,但是那個腦袋壞掉的馬英九居然說全球沒有人在反核了,不知道是他被騙還是他想騙人,或是兩者都有?

馬英九對於核電的認識一直停留在小學生不如的階段,長年打綠養核,到現在也還大說謊,打算繼續蹂躪台灣人,非常恐怖;此外台灣許多媒體跟著馬英九誤報假資訊,尤其許多經濟媒體完全不顧隨手可查到的國際資訊,跟著頭腦壞掉的人大擁核,不顧台灣人身家性命,製造台灣的落後。

日本經濟新聞算是以日本經濟為念的日本也是世界重要的經濟媒體在11日就以頭條指出,因為全球都大舉轉換成再生能源,因此對核電的投資大減,比2016年減少45%,連續兩年都減少,也是最近5年來的新低,甚至比2011年還低,只比最少的2012年多。

明明擁煤 居然拿全球反煤當招牌

核電頹勢已難挽了,但馬英九為了騙「以核養綠」連署,居然還一路高聲大喊「全世界已經沒人在反核了,只有反碳!」這句話兩邊都說錯了,因為全世界都在反核,大家拼命搞再生能源,除了人命不值錢的國家,各國都不想用最貴最髒最危險的核電,連最擁核的美英法都在大減核,日本則是每次民調都是6、7成以上反核,也因此至今即使通過審查,許多核電因為國民及居民反對而無法重啟。

此外馬英九說「全球在反煤」,但他根本不反煤,他的主張是2025年的燃煤發電占比高達40%,比蔡英文的30%還高,也就是馬英九根本是擁核又擁媒,哪有要反煤呢?他明明擁煤,居然拿全球反煤來當招牌,實在是騙過度了,幸好連署無效了,否則連署的人應該去要求撤回自己的連署。

馬英九對核電非常無知,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他連核電廠跟反應爐都搞不清楚,從他在位時就一直說全球有4百多個核電廠,其實是4百多個反應爐。一個核電廠可能有好幾個反應爐,像日本的柏崎刈羽核電廠有7個反應爐,或確定要廢爐的福島第二核電廠有4個反應爐。

馬英九頭腦從沒搞清楚,也還在說「全世界運轉中的核電廠有435座,規劃與興建中的有231座,未來10年也許有666座核電廠運作,所以廢核不是世界趨勢。」但如前所說,這數目不是核電廠的數字,而是反應爐的數字,而且也不是真實的數字,而是超級灌水的數字,真相是2018年還在運轉中總計只有413個,比2017年,少了10個。

全世界只有31國是有核電的,也就是大部份的國家都沒有核電,最近馬來西亞的馬哈蒂總統來出來大反核,表示他們國家不需要這種東西,他也多少靠反核當選的;此外日本拼命推銷核電給越南,甚至貼錢也在所不惜;越南也確定拒絕了。

台大徐光蓉教授整理最新的報告指出,到了2018年,反應爐平均年齡高達30歲,其中254個反應爐是31歲以上,亦即超過6成是老朽爐了,甚至核電廠有77座反應爐年齡超過41歲。也就是不出幾年,這些超老朽爐都必須廢爐了。

而且對於新增建反應爐也絕對沒有馬英九說的231座核電廠,2017新建案只有5爐,2018年上半年只有2爐。連中國也從2016年底起沒有新建核電案。

事實上全球都在大減核,因為都知道核廢無解,廢爐費用是造爐的好幾倍,而且要犧牲無數核彈工的生命與健康,就像台灣6爐廢爐費用好幾兆元跑不掉,已經是台灣最大的經濟不良債權了。

因此美國大戶用電都拒絕跟有核電的電力公司簽約,美國許多核電廠要出售都流標,沒人想接手這些燙山芋;老朽核電廠修繕昂貴,乾脆廢爐的例子出現。而且新建爐因為費用飆高,不僅美國好不容易在三浬島核災後要新建的核電廠也拖垮了承包的日本東芝,負債上兆日圓,現在也是叫停狀態。

日本更是興建中的核電也不會續建了,更別提新建;日本因為災後節電13%以及發展再生能源,2年就有13個反應爐份,因此沒有核電也不缺電;重啟核電是因為日本想維持準核武國家地位以及安倍打出口核電來當經濟成長戰略,拼命要日立去幫英國蓋核電,但日立怕淪為東芝第二,因此相當遲疑,堅持要日本政府跟英國政府出大錢才行。

馬英九以核養綠 欺騙台灣人

因此馬英九等「以核養綠」者以及相關媒體欺騙台灣人欺騙過度了;如日本災後重啟的是7個反應爐,而不是他們說的7個核電廠,而且還不提災前日本是有54個反應爐(商轉爐)的;更恐怖的是故意亂報各種新聞,像日本源子力[審查過過],跟[批准重啟]是兩回事,如柏崎刈羽核電廠的6號機及7號機兩爐雖然審查通過,但是為了居民安全,即使擁核的自民黨支持的知事也不願亦批准;最近東海核二的反應爐審查通過,也是因為無處逃生而不可能轉,但是台灣擁核媒體都報導[批准重啟],製造假新聞來幫「以核養綠」造勢。

馬英九在任內不斷醜化綠電,把綠電當小丑,也因此到2015年為止,台灣太陽光電及風電的發電量只占總發電量的0.9%,這種還拼命想增加核電跟燃煤發電的馬英九,可能養綠嗎?就是如他的目標所顯示的,是打算養核養煤而已。

不懂核電還拼老命要擁核的馬英九,實在令人難以理解?真的不知道他是無腦被騙,連反應爐跟核電廠都分不清,還死背些假數字,到底是被騙還是要騙人?

台灣核電在半世紀前算是趕風潮及跟美國搞關係,外加兩蔣破滅的核武野心,但近年則是為了少數利權而存在,台灣稍有判斷力而跟利權無關的人是不會想要核電的。

像2011年核四預算還數百億元地追加時,發生鬧翻天的事件是,馬英九姊姊馬以南請台電董事姚江臨安排營造商跟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見面等,那位營造商是達欣工程副董事長,遭自由時報及壹週刊踢爆;不論會面是否巧合,還是內容是談土地開發案或其他,但達欣也是包攬核四工程的大業者之一,核四工程被說只有蓋公寓水準,遭各界批判,這類會面當然引發各種疑問。

馬英九個人資質或利益問題事小,過去8年大家已經聽夠了這些超級詐欺的白痴假數字、假資訊,應該理解真相,不要讓「以核養綠」拿全世界最危險的完全不耐震的超老朽核電或是啟動就會釀大災的核四來繼續蹂躪台灣了!

 

前總統馬英九探訪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   圖:趙婉淳/攝

日本經濟選新聞11日以頭條報導世界能源組織最新報告指出世界大減核,2017少了45%,因為各國都轉換為再生能源了,馬英九騙很大   圖:劉黎兒翻攝自日本經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