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峇里島阿貢(Agung)火山持續噴發,恩古拉萊國際機場關閉12個小時後,已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重新開放。外交部今(29)日晚間表示,民眾近期避免非必要旅行,若有必要前往則需特別注意旅遊安全,遠離阿貢火山警戒區。

阿貢火山去年起就變得相當活躍,峇里島機場也曾因為火山噴發,在去年11月一度關閉。目前當局在火山四周4公里的範圍內劃設危險區域,區域內約300名山區居民已經撤離。當局表示會繼續監察火山活動,暫時還未提升警戒級別。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晚發布旅遊訊息表示,阿貢火山28日傍晚劇烈噴發,印尼政府將視火山活躍程度、風向等因素,決定機場是否關閉或開放,台灣旅客行前先聯繫航空公司確認機場狀況及返國班機安排事宜。

領務局表示,為預先因應火山噴發對航班交通的影響,駐泗水辦事處已成立工作小組並預擬旅客輸運計畫。印尼機場管理局目前也已於峇里島國際機場備妥巴士,於機場關閉期間以陸路方式協助旅客轉往泗水或其他機場離境。

領務局說,民眾若在印尼境內遇急難需要協助,可撥打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0822-5766-96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