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式抵達新加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隨後趕到,為12日的川金會暖身。至於外界關注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到底有沒有一同前往?媒體紛紛猜測,沒想到星國總理李顯龍的臉書早就露了餡,金與正的確陪同金正恩一起到訪新加坡。

李顯龍的臉書直播歡迎金正恩到訪的影片,其中金正恩坐在桌前簽名的片段中,金與正就現身在門邊,並未進入辦公室內,相當低調。

此前,外界猜測,金與正也搭乘專機前往新加坡,陪同金正恩參加川金會。10日下午,朝鮮的1架伊爾-62(Il-62)客機,比金正恩的專機晚約1小時降落樟宜機場,客機外表與今年年初,金與正代表朝鮮前往韓國參與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式的專機一樣,但機內究竟有沒有載著金與正?無人知曉。

正當大家還在猜測時,已有人眼尖發現,原來李顯龍的臉書直播早就透露答案,但因為眾人目光都在金正恩和李顯龍身上,一身黑色套裝的金與正成功隱形。

對於此次川金會,BBC報導,朝鮮官方報紙《Rodong Sinmun》社論暗示,與美國的關係可能「正常化」,該社論提到,「即使某個國家過去與我們有敵對關係,我們的態度是,如果這個國家尊重我們的自主權......我們將通過對話尋求正常化」,言下之意,平壤有意改善與美國的關係。

朝鮮中央通訊社也為官方發出聲明,表示2國領導人將討論朝鮮半島「永久維持和平的機制」,與朝鮮半島的非核化等議題,還表示「一個改變的時代已經出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