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連戰辦公室主任長達18年的丁遠超,今(10)日驚傳「被請辭」的消息!丁遠超證實,連戰確實有勸他暫時放下工作,不過,是因為身體狀況欠佳的關係,連戰勸他去養病,但他還「沒有正式離職」。

丁遠超擔任連戰辦公室主任至今逾18年,61歲的他也曾擔任過總統府發言人、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據傳丁遠超「被請辭」,是因為連戰得知他在國共論壇等事宜上有負面傳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丁遠超受訪時否認是因為負面傳聞而被請辭,他表示,是因為上周曾動過小手術,連戰出於關心才建議他好好養病。他現在也「沒有正式離職」。

他坦承,確實有人在汙衊、批評他藉連戰的名義「怎樣、怎樣」。這些年來,不管連戰本人或家庭遭批評,他都站出來澄清,他認為這是該做的事。

丁遠超也強調,如果他離開辦公室,是尊重老闆的想法,如果是因為身體因素,他當然要感謝;但如果被說是「其他因素」,他當然要出來澄清。由於丁遠超目前是暫離連辦養病,未來連戰對外的窗口改由前立委郭素春暫時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