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天開始要變天了!今日受熱帶性低氣壓殘留雲系影響,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多可來到32度以上,不過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一整天斷斷續續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不排除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熱帶性低氣壓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天氣較不穩定,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一整天斷斷續續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主要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今晚開始至11日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若有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溫方面,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多可來到32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由於吹溫暖的西南風,仍有可能出現34、35度的高溫,未下雨之時天氣仍較悶熱,提醒大家外出活動應注意多補充水分。

原先的第4號颱風「艾維尼」,已在昨天早上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其殘留雲系伴隨北方鋒面雲系將會影響台灣地區的天氣,使得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而第5號颱風「馬力斯」,對台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預測未來將以東北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行進;今天西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北部及澎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海邊活動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受熱帶性低氣壓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附近風場為偏北風。西半部地區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易有污染累積,白天起沿海地區風速增強但內陸風速偏弱,午後紫外線增強,局部地區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今日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多可來到32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由於吹溫暖的西南風,仍有可能出現34、35度的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白天起沿海地區風速增強但內陸風速偏弱,午後紫外線增強,局部地區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