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其中91歲退役少將葉信康傳播所碩士學位,他致詞時表示,雖然從中壢到宜蘭路途遙遠,但每次上完課收穫滿滿卻不覺得疲倦。

佛光大學近千名畢業生中,年紀最大的是91歲葉信康,40年軍旅生涯中,一路從通訊上士到國防部統一通訊指揮部少將指揮官退伍,後來又花了17年修讀空中大學4個學系畢業,兩年前考上佛光大學傳播所,今天獲得碩士學位。

葉信康代表畢業生致詞表示,感謝佛光大學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和師資,讓他每次到校上課都收穫滿滿,即使中壢到宜蘭路程遙遠卻不覺得疲倦,回想考上時曾向校長承諾一定會秉持「做什麼像什麼」精神,他也實現諾言,兩年內完成學業和論文。

葉信康的夫人、兒女、孫子和空大同學共20人也獲邀上台分享這份榮耀和喜悅,師長和同學鼓勵他繼續攻讀博士班,但夫人以健康有顧慮為由婉拒,擔心他繼續深造,勢必又會全力以赴,恐怕會影響身體健康。

佛光大學畢業典禮今天在佛大懷恩館舉行,共有2000多名畢業生和家長齊聚一堂,典禮最後安排畢業生開啟自己在大一時寫下的時空膠囊信函,除回想4年所學外,同時驗證當年許下的心願與目標,師生隨後也一同敲響吉祥大鐘,為打造光明前途共同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