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本週前往聯合國大樓,參加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區塊鏈高峰會,並分享來自台灣的案例。「聯合國區塊鏈高峰會」是由 SDG 全球夥伴主席Amir Dossal 召集,聚集了來自全球300多位區塊鏈的專家,共商各國如何導入區塊鏈並且應用在有影響力的層面,探討世界問題的解決方案,對於水資源、糧食、民主、AI、數位貨幣政策、數位身分、基礎建設、醫療、創設影響力基金有許多激烈的討論。

許毓仁這次代表中華民國,分享了兩個源自台灣的案例:DTCO 的達悟幣和自律聯盟(SRO),並且參與亞洲區塊鏈聯盟的發起,他表示這些都是台灣社群能夠貢獻世界的地方。許毓仁表示,這次會議結果是實際的,並不是所有人都對區塊鏈科技感到完全的樂觀,各國政府對於監理,都保持謹慎態,但是整體來說都已經開始接納並且運鼓勵其發展。許提到,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主席RostinBeham也在閉幕演講時表示,「當科技進步,政府不跟著進步,就等著被淘汰」。

許毓仁指出,跨國間如何用科技弭平差距,讓台灣的科技和數位實力受到重視,用對話創造合作空間,是台灣應當正視的議題。

立委許毓仁本週前往聯合國大樓,參加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區塊鏈高峰會,分享來自台灣的案例。   圖:許毓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