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8日選對會決議,建議黨主席蔡英文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今(30)日證實,已經向蔡英文報告過了。選對會通過後,有正式向主席報告,建議主席在今天中執會提名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執會,將針對台北市長提名人選進行審議。會前,媒體詢問陳明文,有提供民調資料給總統嗎?陳明文說,沒有。

對於外界民調,姚文智落後甚多,媒體詢問還會提名姚嗎?陳明文則說,姚文智正式提名後,情況就會不一樣。姚文智過去一直沒被看好,甚至大家也不認為民進黨會正式提名他,但他相信,民進黨今天正式通過提名姚文智後,情況會不一樣。大家對民進黨的候選人會有正面看待,開始會凝聚民進黨的支持者。他相信姚在這次的市長選舉會得到最後的勝利。

陳明文說,今天提名後,還會與姚文智就選舉策略進行討論。

媒體詢問,如果沒有整合柯文哲,可能會讓丁守中漁翁得利?陳明文先反問,為什麼要跟柯整合?為什麼會被丁守中漁翁得利?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會接受選民的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