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迷看這邊!眾所期盼的新北捷運環狀線「全線軌道合軌」即將在今(30)日下午5點半進行,新北市府不但會在「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團現場直播合軌過程,還將同步推出限量紀念品「蝴蝶扣」,不但有扣緊幸福的涵義,也有「防出軌」(防小三)的意思,只要鎖定今天下午的臉書現場直播畫面,就有機會得到。 

捷運局表示,在軌道層的平面會看到軌道上有許多彈力扣夾,由於彈力扣夾外型像蝴蝶,也叫做「蝴蝶扣」,最主要的功能是將軌道扣緊固定,利用它的彈性,讓列車在經過該段軌道時,保護軌道不會因為列車經過時的重量而偏移;如果沒有這個重要的小零件,可能會造成列車出軌。這次推出「蝴蝶扣」限量紀念品,正是由捷運局同仁跟工頭一起發想,尤其蝴蝶扣的外型和數字3也十分相似,也呼應了新北市正進行中的「三環三線」重大工程。 

新聞局表示,網路上許多捷運迷,對於三環三線工程進度非常投入,去年市府也曾直播環狀線、淡海輕軌等捷運工程進度現場直擊,反應相當熱烈。從看吊樑吃雞排,到合龍吃古早味蛋糕,更有網友不斷詢問,還會不會再推出螺栓等紀念品? 

這次推出的「蝴蝶扣」限量紀念品,只有在現場直播期間,留言的網友才有機會獲得。每個蝴蝶扣上都有獨一無二的專屬編號,依照留言時間次序,將抽出100名,想要拿到的網友務必及早等候直播,直播將在官方粉絲團「我的新北市」播出,直播時間也會在粉絲團上公布。

蝴蝶扣的外型和數字3十分相似,正好呼應新北市正進行中的「三環三線」重大工程。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蝴蝶扣在捷運工程上,是將軌道扣緊固定、避免列車出軌。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