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 (29) 日進行聯合質詢,會議一開始,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與議員林銘仁、周雅玲、鍾宏仁、廖筱清、鄭宇恩、何博文等人一同送「饅頭」給市長朱立倫,勸告朱立倫市長任期倒數,仍不要忘記市政工作。 

李坤城表示,過去幾年的表現,不論朱立倫市長要去選總統、兼黨主席,市民也都吞忍下來,只希望新北市能夠是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但是朱立倫給市民的,仍是毫無任何進步與繁榮的新北市,不是一座已升格蛻變的新北市。 

李坤城說,朱立倫市長任期到數,表現也是倒數,更是最心不在焉的一年,在最新的趨勢六都市長滿意度民調中,朱立倫從第五名躍升為第三名,但是如果扣除掉台南及高雄代理市長的民調,表現仍是非常難看;其中更有55.8%的市民覺得新北市現在和七年前其實差不多,新北市民普遍感到無感。 

議員何博文表示,今天黨團送饅頭給朱立倫,就是希望他能在市長任內「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就像軍人退伍前數饅頭算日子也仍要堅守崗位,做好市長的工作,千萬不要晚節不保。 

除了送饅頭,黨團今天還特別訂製了一個蘇貞昌挑著扁擔的人型立牌,放在議事堂上,李坤城表示,朱立倫市長執政7年半,爛攤子不少,蘇貞昌選上市長後,將會扛起朱立倫施政7年半的各項政策爛攤子,不會讓新北市民失望。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特製蘇貞昌挑扁擔人型立排放置在議事堂上,成了總質詢另一個亮點。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