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廉航獅子航空公司(Lion Air)昨天一架從西加里曼丹坤甸飛往雅加達的班機上有乘客謊稱飛機上有炸彈,造成乘客驚慌逃命,導致7名乘客受傷。

印尼「論壇新聞」(Tribunnews)今天報導,這架獅航JT 687班機昨天晚間預定從坤甸(Pontianak)的蘇巴迪奧機場(Supadio)飛往雅加達國際機場。不過,機場官員接在晚間6時40分左右接到飛機上有炸彈的通報。

蘇巴迪奧機場官員伯納德(Bernard)表示,一名乘客因為不滿空服員移動他的包包,因此謊稱飛機上有炸彈。

空服人員當下緊急疏散飛機上的乘客,不過,飛機出現炸彈的消息讓部份乘客太害怕,有乘客逕自打開飛機緊急逃生口,有些乘客站在飛機機翼上,有的還打破窗戶,跳窗逃生。這起事件造成7名乘客受傷。

機場維安人員之後對這架飛機進行徹底檢查,確認並無炸彈或爆裂性物體。

警方後來逮捕這名宣稱飛機上有炸彈的乘客,並他在的隨身物品中發現一張丹戎布拉大學(UniversitasTanjungpura)大學的學生證。這名乘客已被警方帶回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