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8)日表示,行政院賴清德晚間邀各部會討論基層警察加薪案,會中達成共識,調升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年功俸額,盼在明天立法院會中通過。

柯建銘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傍晚邀集卓榮泰秘書長、內政部葉俊榮部長、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銓敘部長周弘憲、警政署長陳家欽,以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李俊俋與會,共同會商「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二十二條附表修正草案」。

柯建銘說,會中達成共識,將警正四階(兩線一星)以下人員之最高年功俸俸額從原先的500俸點提升至525俸點,以及將警正三階(兩線二星)之俸額再加至550俸點,每月約可加薪1370元,第一年約有2萬8千人受惠,未來將澤被6萬6千位警消人員。

除了將警正四階以下人員的俸點調升外,為了有利領導統御並且提振警官士氣,亦將警正三階之年功俸調升至550俸點,與兩線一星以下員警的525俸點作出區隔,鞏固其領導地位與士氣,有利於警政體系內部之分工,約有8100位警官可獲調薪。

他表示,修正案可望在明天的院會中三讀通過,相信朝野各黨派均會願意全力支持此調薪案,共同維護警消權益,在明日院會通過調薪案,在6月15日警察節前夕,送給基層警消最溫暖的警察節禮物,慰勞他們的辛勞,感謝他們對台灣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