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推文表示,他的團隊已抵達北韓,為川金峰會作準備。他並說,他相信北韓具有非常好的潛力,有朝一日將可成為經濟和金融傑出國家,金正恩對此深表同意。

川普24日宣布取消6月12日川金新加坡峰會,24小時之內峰迴路轉,又說川金峰會仍有可能依照原計畫進行,如今他持續對川金峰會保持樂觀態度。

此外,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一支先遣團今天早上啟程前往新加坡,籌備川普總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可能舉行的峰會。

(中央社)由美國前駐韓大使、現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和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分別領軍的協商團隊,27日開始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展開為期3天的協商,為6月12日新加坡川金會鋪路。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金成-崔善姬板門店接觸-6月12日川金會走上正軌」為標題,報導了南韓總統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26日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進行南北韓秘密峰會後,川金會美國北韓協商團隊也展開磋商。

報導指出,南北韓板門店第二次峰會闡明了北韓「完全非核化」的意志後,由美國的朝鮮半島問題專家-曾擔任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美國團長、與北韓崔善姬打過多年交道的美國現駐菲律賓大使金成掛帥,在板門店統一閣與北韓協商團磋商,使得6月12日新加坡川金會進入倒計時。

報導稱,由於金成通曉韓語,他與崔善姬在板門店的溝通理當暢通無阻,美國北韓協商團將就北韓非核化的方式和美國保障北韓體制安全等重要議題展開事先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