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逐漸回暖,白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加上母親佳節將至,你有多久沒跟媽咪出門散散步、親近大自然了呢?偶爾遠離一下城市的紛擾,在森林裡吸收芬多精,同時紓解工作累積的壓力,帶著媽咪健行還能在幽靜環境中感受一下好好森呼吸的暢快!讓《新頭殼》報你知6大健行親山步道,帶媽咪一同去森呼吸吧!

象山親山步道

位在信義區的象山步道,全線約2.3公里,約步行1至2小時的路程,途中可以見到豐富而多樣的自然生態外,如綠繡眼、五色鳥、鍬形蟲等生物,抵達第一處攝影平台後,就可以享受俯瞰全台北市的完美視野,也是許多市民朋友夜景最佳的勝地之一,交通也相當便利,可以和媽咪搭捷運去象山一同健身、看美景!

獅頭山步道

位於新店碧潭旁的獅頭山,可以搭捷運碧潭站下車,海拔約221公尺,由三個山峰相連,步道以木階梯及石階梯組成,步行途中有濃密茂盛的大樹綠蔭遮蔽,三個峰頂皆設有觀景涼亭,分別為獅子壽亭、青年亭及長壽亭,可在涼亭欣賞碧潭、新店溪、青潭堰等景觀,適合與媽咪健行後,可以一起在涼亭乘涼、休息一下!

鰲峰山步道

位於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內的鰲峰山步道,是大肚山台地最北側之山脈,登上觀景平台前有一段好漢坡,當地人稱「虎頭崎古道」,其中最著名的景點是鰲峰山觀景平台,可以與媽咪欣賞夕陽、夜景的最佳地點,更可俯視公園、清水街道、紫雲嚴、自行車競技場,遠眺台中港、火力發電廠、高美濕地。

清水岩登山步道

位於彰化社頭鄉清水岩,清水岩十八彎古道位於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森林遊憩區內,並與南投縣名間鄉接壤,全長有1290公尺,清水岩森林遊憩區還有中央嶺步道、觀音登山步道,同時也是許多當地居民朋友周末健行的地點之一,適合媽咪俯瞰山景、親近山林,還時常會遇到熱情的當地朋友與你道早、加油打氣!

阿里山巨木群步道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共有二期巨木群棧道,棧道全長600公尺,以神怡橋為分界點,第一期棧道以千歲檜為起點,採高架木棧道及點狀水設計的生態工法興建,至神木遺址處為終點,沿途架高木橋3座,可欣賞20株的紅檜巨木,讓你跟媽咪一起感受巨木群圍繞左右的壯闊感!

壽山步道

位於高雄壽山自然公園內的壽山步道,海拔356公尺,保有天然林相及特殊石灰岩地形景觀,生態豐富、風景優美,加上木棧道步道方便好走、步道兩旁綠蔭密佈,適合帶著媽咪運動健身一下,對於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能輕鬆行走,其中壽山最著名的是氣勢逼人的台灣獼猴,健行之餘須注意勿餵食猴群,以免會被搶食!

《新頭殼》報你知6大健行親山步道,帶媽咪一同去森呼吸吧!   圖:新頭殼製表

在信義區的象山步道,全線約2.3公里,約步行1至2小時的路程,途中可以見到豐富而多樣的自然生態外,可以享受俯瞰全台北市的完美視野,也是許多市民朋友夜景最佳的勝地之一。   圖:翻攝自Flickr/Tony Chen開放權限

新店碧潭旁的獅頭山,海拔約221公尺,由三個山峰相連,步道以木階梯及石階梯組成,步行途中有濃密茂盛的大樹綠蔭遮蔽,適合與媽咪健行後,可以一起在涼亭乘涼、休息一下。   圖:翻攝自Flickr/禮名畫的生活旅遊日記 FB開放權限

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內的鰲峰山步道,登上觀景平台前有一段好漢坡,當地人稱「虎頭崎古道」,其中最著名的景點是鰲峰山觀景平台,可以與媽咪欣賞夕陽、夜景的最佳地點。   圖:翻攝自Flickr/Bevis Chen開放權限

清水岩十八彎古道位於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森林遊憩區內,全長有1290公尺,清水岩森林遊憩區還有中央嶺步道、觀音登山步道,同時也是許多當地居民朋友周末健行的地點之一。   圖:翻攝自Flickr/yvonne lin開放權限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共有二期巨木群棧道,棧道全長600公尺,至神木遺址處為終點,沿途架高木橋3座,可欣賞20株的紅檜巨木,讓你跟媽咪一起感受巨木群圍繞左右的壯闊感!   圖:翻攝自Flickr/莊 信賢開放權限

高雄壽山自然公園內的壽山,海拔356公尺,保有天然林相及特殊石灰岩地形景觀,其中壽山最著名的是氣勢逼人的台灣獼猴,健行之餘須注意勿餵食猴群,以免會被搶食!    圖:翻攝自Flickr/wu chunhsun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