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於台灣時間今(9)日稍早舉行,過程中除了宣布 Android P 的新系統外,Google 執行長桑德爾·皮蔡也分享了 Google AI 的驚人成長,除了藉由 AI 編輯出與人聲幾乎沒有差距的流暢音調以外,還展現出了自然的反應以及更生活化的對話,過程中 Google 執行長皮蔡釋出一段 Google AI 與理髮店預約的對話,而根據皮蔡表示,這是一通完全真實的實驗對話,而理髮店的服務人員,完全沒發現她正在與一個機器人溝通。

這項技術被命名為 Duplex ,而在電話的通話過程中,Google AI 甚至一度以「嗯亨」的方式做回應,除了好笑之餘,也讓人真正的感受到對話的自然運作,令接電話的一方無法察覺怪異之處,進而完成整個對話流程,Google 執行長皮蔡表示,這項功能還在開發中,並預計在今年夏天對 AI 進行更多測試,目標是在未來能夠透過這個功能,幫助使用者預定餐廳、理髮,甚至是安排假期行程。

皮蔡表示:「即使談話『沒有像預期的那樣』,並且從特定目標偏離了一點,但 AI 依然可以做出明智的反應。」

這項功能應用極廣,除了這樣簡單輕鬆的事件以外,皮蔡也說希望能夠在更多方面發揮作用,他舉例:「像是你是一個早上忙碌的家長,但你的孩子生病了,而你想要預約醫生時,我希望它能夠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