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寒流減弱,氣溫逐漸回暖,但北部的朋友多少少還是會覺得有些寒意,這時候休假不妨來個高雄小旅行,前進駁二藝術特區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高雄壽山動物園,最後還可以在西子灣享受腳踏車與夕陽,利用APP《TripleFeet》裡的部落客足跡,輕鬆安排高雄小旅行!

來到高雄享受藝術氛圍,駁二藝術特區是不少人的選擇!位於碼頭旁的倉庫群藝術特區,出出入入的除了車輛還有船舶,湊熱鬧的不只是人群還有海風,過去港邊載送貨物的西臨港線鐵道,現在成為高雄最熱門的自行車道,貫穿駁二藝術特區,公共空間裡也都有令人驚喜的藝術作品,映著藍天豔陽,隨處都是拍照的絕佳場景。

除了駁二藝術特區之外,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也是不少人的取景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原為高雄港站,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這邊的鐵道古蹟保存狀況十分完整,是全台灣唯一可以進行動態復駛的百年火車站。而在打狗鐵道故事館外,則有重新規劃的廣大綠地,全區面積達到12座足球場。綠地中可見到一墩十分耀眼的天空雲台,是由有38年歷史的紅色路橋改建而成。從駁二藝術特區延伸至此,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也成為高雄居民及外國遊客的最愛。

這些靜態的照片拍膩了,也可以前進壽山動物園,感受不同動物的生命活力!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是南部最大的公立動物園,園內分六區,亞洲區、美洲區、非洲區、靈長動物區、台灣原生動物區及新闢的「兒童牧場」,動線規劃完整,而且壽山動物園春節期間不打烊,2月16日至2月20日(大年初一至初五)每日皆有豐富表演與節目,過年期間走春無處去?動物園也是不錯的選擇!

來到高雄享受藝術氛圍,駁二藝術特區是不少人的選擇!   圖:APP《TripleFeet》提供

除了駁二藝術特區之外,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也是不少人的取景地。   圖:APP《TripleFeet》提供

靜態的照片拍膩了,也可以前進壽山動物園,感受不同動物的生命活力!   圖:APP《TripleFeet》提供

利用APP《TripleFeet》裡的部落客足跡,輕鬆安排高雄小旅行!   圖:APP《TripleFee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