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家電的普及,智慧喇叭的銷售額也跟著蒸蒸日上。根據統計,Google的智慧喇叭「Home Mini」自從2017年10月19日開賣以來,至今已達到平均一秒銷售一台的驚人數字。

智慧喇叭(或稱為智慧音箱)通常是內建語音辨識功能的人工智慧音響系統,使用者可以遠遠的透過喊出指令之方式操作智慧喇叭,除了傳統播放音樂的基本功能外,智慧喇叭還擁有連接其他裝置的功能,例如可以直接喊出指令,讓與智慧喇叭連線的智慧型手機撥出網路電話等。

根據Google官方部落格在5日透露的數據,從智慧喇叭「Home Mini」於 2017 年 10 月 19 日開賣以來,目前已經累積了超過670萬台,若加入之前的產品銷售額,整個「Home」系列的銷售量已達750萬台。此外,由於Google「Home」系列智慧喇叭所採用的人工智慧助理 「Google Assistant」不只使用於喇叭,也存在大量的Android手機、耳機等各種裝置上,因此目前全球搭載「Google Assistant」的裝置數量已達 4 億台之多。

而Google的「Home」系列智慧音箱產品有售價僅49美元的Home Mini、129美元的Home及399美元的Home Max等 3 款,其中最便宜的49美元「Home Mini」賣得最好。售價相當於新台幣一千五百元左右的Home Mini,將讓整個Home系列的銷售額提升到驚人的數字,平均起來,Google每秒可賣出一台以上的「Home」系列智慧喇叭。不過,Google此舉應是在賠本搶市佔率。根據外媒路透社的報導,Google的Home Mini智慧喇叭的零件成本在26美元左右,還不含研發、廣告、運費等,只賣49美元,可說是已經殺破頭的低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