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從劣油案到毒蛋風波影響不少消費者對供應商的信心,因此高雄市動保處決定出手,從源頭做起,緊盯畜牧場用藥品質安全及畜禽產品安全衛生等,要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

高雄市動保處今 (17) 日指出,少數不法黑心業者不顧大眾身體健康,暗自提供不合格食品出售,對於消費者身體健康造成莫大的威脅,哪裡可以提供市民食用安全的食品,已成為廣大消費者最想知道的答案。

動保處表示,將持續執行強化畜牧場用藥品質安全,及畜禽產品安全衛生預警體系計畫,監督及指導水產養殖業者能合法、安全用藥,每年執行畜禽產品安全及畜牧場用藥品質監測等查驗工作,今年度已前往本市260家禽牧場針對未上市之雞、鴨、鵝、蛋、牛羊乳等畜禽產品進行藥物殘留之抽檢及正確用藥之輔導,檢驗結果有17件不合格,已依法處以新台幣3萬元至6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後續動保處亦將不定期派員訪查宣導,建立畜產品安全,業者合法及正確用藥知識,以避免造成違法殘留,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動保處長徐榮彬說,為保障消費者食用畜禽、水產品安全及促進產業健康發展,未來仍將不定期加強稽查畜禽、水產養殖場使用藥物情形,並持續宣導正確使用動物用藥品,違反者,將依法處新台幣3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若於1年內再違法者,將加重行政罰鍰,並公佈不合格業者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