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天由於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高雄市空氣品質(AQI)頻亮橘、紅燈,環保局出面呼籲市民應做好自我防護,敏感族群外出配戴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汙染物,另外,4、5日台電興達發電廠已配合預防空汙進行預先降載,避免空品惡化。

因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導致高雄部分地區空氣品質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主要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局呼籲敏感族群如老人家、小朋友及呼吸道病友等,應該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時應配戴口罩;具有氣喘症狀民眾,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頻率;中小學生則建議減少長時間劇烈運動。

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表示,對於近日空氣品質不佳的情形,已啟動市府跨局處聯合應變程序,同時積極協調各公私場所配合執行提升防制設備操作效率、減排、降載及增加灑水頻率等措施,其中台電興達發電廠於評估供電安全無虞後,也在這個月的4、5兩日配合於用電離峰階段實施預先降載機制,來避免空氣品質持續惡化。

依照環保署的預測資料顯示,明後兩天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仍可能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環保局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並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為維護空氣品質,高雄市環保局於公私場所加強車行灑水,避免揚塵飛舞。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為維護空氣品質,高雄市環保局於北林路執行洗街作業。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為維護空氣品質,高雄市環保局於石化廠廠區進行巡查作業。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為維護空氣品質,高雄市環保局於鋼鐵廠區巡查。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