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在國際上逐漸興起,近期更是納入亞運,而台灣體育署為展現台灣體育界跟進世界潮流,與中華民國電競技運動協會(CTeSA)以及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共同配合全運會,與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舉辦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除特別設置電子競技館,以傳達電競產業的整體環境,更舉辦了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而今日《爐石戰記》的對戰,最後由業餘戰隊「榮豐戰隊」的Rotam拿下了最後的勝利,奪得十萬獎金。

較年長的世代總覺得打電動的小孩會變壞,然猴隨著時代發展產業興起,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間接證明了這是錯誤的觀念,其中也包含了此次在第一屆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中,一舉奪得《爐石戰記》項目冠軍的選手,榮豐戰隊的Rotam,的冠軍之路並不順遂,即使在四強賽時順利進入勝部冠軍戰,但卻在冠軍戰時掉入敗部,而由於四強後的賽制是採雙敗淘汰制,所以即使敗戰依然可以從敗部力拼回來。

然而對於Rotam來說,敗部遇上的對手反而是自己最害怕的對手之一,他表示「由於比賽牌組很早就公開,所以我知道對方的牌組完全克制我所使用的套牌。」但他並沒有因此灰心,即使才剛從勝部落入敗部,但沒有因此被心情影響,反而把握住機會,直落三的擊敗了自己最怕的敵人,最後在冠亞決賽時,一度以為對方開始反擊,好在穩住自己陣腳,最後以3:1的分數戰勝StArMoon,奪得了本次冠軍。

Rotam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賽,雖然是業餘自組的戰隊,但依然在賽前努力練習,並且也有廠商贊助本次食宿,但事實上Rotam本身也有自己的工作,為了此次比賽因此而請假,他也說「我其實本身是接觸外商的,這一次是特別請假來參加」,他也認為「以前我們常聽到長輩說打電動會變壞,但我不這麼認為,我從小就愛打電動,可是卻一直維持著好成績,即使現在出來比賽,我的正職還是有著很不錯的薪水」。

隨著電子競技館的賽事,一方面讓現場觀眾體驗賽事的熱情,周遭展場的內容,也能明確傳達電競產業背後的廣大產業連結,可望這一次台灣在世界的潮流中,能夠讓更多人清楚什麼是電競,也讓更多人能夠對電競有正向的觀感,而今日由於非假日,現場人數較假日稀少,但明後天假日,電子競技館依然會舉辦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的最後賽事,包含週六的《絕對武力Online》以及週日的《英雄聯盟》,屆時盼望有更多人能到現場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