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的農友有福了!以前只補助產銷班農民的補助計畫今年加碼,台中市農業局今年將補幫助「未加入產銷班」的農民購買小型農機,補助金額為機具單價的三分之一,小型農具包括中耕管理機、割草機、動力鏈鋸、電剪、蔬果分級機、農地搬運車等共有58項,即日起至10月6日開放申請輔助,符合資格的農友快行動吧!

為降低農民耕作成本,台中市農業局每年編列經費執行「農業作物類生產設備設施改善補助計畫」,補助產銷班農民購買小型農機,補助金額為機具單價三分之一。為幫助更多農民減輕購買機具的負擔,市府今年加碼補助有實際耕作、卻未加入產銷班的農民,補助金額也是機具單價三分之一,即日起至10月6日可向各區農會申請補助。

加碼補助項目包含中耕管理機、割草機、動力鏈鋸、電剪、蔬果分級機、農地搬運車等,共有58項,補助對象為有實際耕作、卻未加入產銷班的農民,並具有農保或全民健康保險第三類資格者,申請日期即日起至10月6日,農民可向各區農會提出申請。

農業局表示,希望藉由此補助計畫,減輕農民購買小型農機具的壓力,促進農機產業發展,並活絡農村經濟,提高農作物耕作效率及產量,讓台中市農特產品朝向高品質及精緻化方向發展。

台中市農業局今年將補幫助「未加入產銷班」的農民購買小型農機,補助金額為機具單價的三分之一,小型農具包括中耕管理機、割草機、動力鏈鋸、電剪、蔬果分級機、農地搬運車等共有58項,圖為割草機。   圖:Flickr提供finn wu開放權限